企业为何需要上网行为管理?
来源:哈哈IT网 更新时间:2016-05-05
当今数据网络和数据通信业务发展非常迅速,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视频、语音和多媒体信息在宽带网络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同时IP网络的普遍使用也使网络的构造拓扑越来越复杂,应用环境多种多样,使用网络的人员和需求千变万化。

在日常办公中,同时无论是在总部还是在分支的众多人员日常办公中,难免会出现员工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影、炒股等影响工作效率的现象,如何规范其工作时间的上网行为,提升工作效率,避免IT投入浪费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上网行为管理变得非常必要。

关于网络困扰,你打败了百分之几的企业?

结合众多企业用户的实际情况,大企业在日常办公中主要遇到的网络问题为以下几点:

1.P2P下载、流媒体等滥用带宽,昂贵的带宽资源被浪费;

2.员工上网缺乏管控,工作效率低,并且缺乏有效的应用管理机制;

3.主动或者被动的泄露公司信息,给公司带来损失;

4.网络违法行为频发,但无法举证追踪。

上网行为管理的解决之道

正是因为这些需求在各行业的企业中非常广泛,上网行为管理(AC)产品提供了详细、精准的解决方案:

1.有效、智能的带宽优化,比传统流控技术提高60%以上的带宽利用率;

2.全面的应用识别技术,可以根据需求对应用进行精确管控,让上网行为管理无漏洞;

3.安全的上网保护,可对恶意网址过滤,邮件、论坛等外发内容过滤,以及内置网关杀毒;

4.集中管理、灵活配置策略以及行为记录等让管理更简单。

随着互联网上的活动愈演愈烈,实时掌握员工互联网使用状况可以避免很多隐藏的风险。

通过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用户可以实时了解、统计、分析互联网使用状况,并根据分析结果对管理策略做调整和优化。

通过上述功能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有选择的禁止、监控BT,炒股,聊天,MSN,管理QQ,监控邮件,带宽流量等,减少病毒,对员工上网进行正确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