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将对代表建议实行网上办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薛昆)在昨日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志刚做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他说,去年省政府系统共承办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496件,占全部建议量的93.9%。 所涉及的问题基本解决158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252件,剩下的86件因条件限制有待逐步解决或留作参考。对重点建议办理,省政府继续推行省长和各位副省长亲自督办。

  去年省政府继续推行重点建议办理制度,陈德铭省长和各位副省长确定了7件代表性强、涉及面广、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重点建议亲自批阅、督办。这些建议分别为:陈德铭、张伟督办的《关于增加榆林市白于山区和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扶贫开发投入的建议》;赵正永督办的《关于实施税费改革后加大农村转移支付力度的建议》;潘连生督办的《关于加强传染病监测报告体系建设的建议》;王寿森督办的《关于加强县乡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的建议》;赵德全督办的《关于出台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有关政策的建议》;洪峰督办的《关于加强农村乡村道路建设的建议》;朱静芝督办的《关于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产业化的决定>落实情况督促检查的建议》。省政府督查室对重点建议全程跟踪办理,采取专题汇报、定期通报等措施加强督促检查,保证办理效果。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将加强信息化建设,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推行网上办理。去年省政府投入专项资金,研制开发网上建议办理系统,预计不久即可实现人大代表建议的网上办理,届时建议分办、接收、登记、回复、查询、统计等环节均可实现电子化,将缩短中转环节,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使办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