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比较成都排名第4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风情”成都再受关注。昨日从“第四届(2005)中国政府网站评估结果发布和经验交流会”上传来好消息:在由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主办的这次评比中,成都政府网站绩效在333家地市级政府网站中排名第6,较前一年提升3位;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比较中,成都排名第4。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政府网站排名的提升,对整个成都的电子政务建设是一种促进,将进一步奠定服务的理念。

    省会城市政府网成都居第4

    据悉,此次绩效评估调查主要从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及公众参与三方面展开,成都以69.85的总分在全国333家地市级政府(含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网站绩效评比中排名第6。由于青岛和宁波是非省会城市,所以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的绩效比较中,成都排名还要靠前两位,占据第4的位置,领先于同样跻身前十的哈尔滨、海口、济南、石家庄、合肥、南京等省会城市。

    每天300万次点击全球排名飚升

    据悉,经专业测评机构测试,成都公众信息网平台可以很好地支持1200个用户同时访问以及每日300多万次的点击。由于信息内容量的提升,网站访问量逐步增加。据全球权威排名网站Alexa.com统计:成都公众信息网在全球网站中的平均排名大幅提升,最新一周平均排名为16916,比改版前平均两万多名的排名提升了6000多名。

    加大政务公开明年瞄准前3

    “这样的成绩是不断创新的结果!”成都市经济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郭念东昨日告诉记者,成都公众信息网于去年11月对网络结构进行了新的改动,推出了“和谐成都”版块,增强了网站的服务功能和互动功能,创新性地将面向政府、公众、企业和外来者的服务整合在一起,网站信息内容更丰富了,时效性也有所提高。

    郭念东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供更多的综合服务,希望在下次评比中进入前3名。他透露,目前,该网站正在着手开通“对话”版块,邀请主管部门定期与网民进行交流。实习记者王雪娟记者孟飞鸿摄影杨永赤

    ■新闻链接

    政府网新亮点:公众参与

    第四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调查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到11月30日截止。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各级政府网站的普及程度已达到较高水平,但地方政府网站的在线办事指数相对较低,在线政务办理仍是绩效瓶颈;公众参与渠道建设发展较快,成为2005年中国政府网站建设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