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举办山洪防治与防汛信息化业务培训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6-08


为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已成系统运行管理,熟练掌握监测预警设备操作使用,增强县区基层干部业务技能,5月26日~27日汉中市防汛办组织举办全市山洪灾害防治暨防汛信息应用培训班。各县区水利局主管局长、防办主任和负责山洪灾害防治、防汛信息、水库度汛预案编制、洪涝灾情统计等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汉中市举办山洪防治与防汛信息化业务培训

培训邀请省防总信息中心和汉中气象、水文等单位专家,通过市防汛指挥中心DLP大屏多媒体演示,展望了智慧水利与防汛应用的发展趋势,分析了厄尔尼诺事件影响,预测了今年气候形势和江河水情趋势,对县镇视频会商系统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山洪灾害防控技术、水库防汛预案编制、洪涝灾情统计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培训,并结合日常工作中易出现的故障事例,讲解判断、排除故障的方法和措施。授课专家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制作PPT课件,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技能实践,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参培人员认真听讲,互动交流,培训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各县区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对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加剧的认识,明确了防汛信息化发展方向,掌握了山洪灾害防控技术,提高了防汛业务技术水平和监测预警能力。

培训会后,市防汛办还发放了2万余份《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手册》和《山洪灾害防御培训手册》,要求县区分发到镇村基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避险防灾意识,全力确保今年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