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6-06-12

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马化腾领衔创作。厉以宁、林毅夫、巴曙松强力推荐!一本书看清当下经济的风口,顺势而为抓住新时期的机遇。新常态的新引擎!

中国进入新常态,李克强总理制定国家级“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并认为站在“互联网+”风口顺势而为,可以使经济飞起来。

《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由“互联网+”理念的提出者于扬、最强有力推动者马化腾等创作。书稿从理论层面、实践经验等多个角度,结合当下各产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全方位进行阐述,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将这一经济发展新引擎呈现出来,并对读者如何抓住新时期的机遇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前言
“互联网+”:连接普惠经济 马化腾001

序章
跨界融合连接一切 张晓峰008
“互联网+”的密码 于扬 012

第一篇“互联网+”为什么会成为国家战略?017
第一章“互联网+”纳入国家行动计划018
什么是“互联网+”?019
怎么理解“+”?为什么“+”?022
“互联网+”与国家影响力027
“互联网+”:融合共识,协同行动035

第二章“互联网+”时代的六大特征 045

前言

“互联网+”的密码
于扬·易观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8世纪蒸汽机的出现和广泛使用引发了第一次工业革命,机器代替了手工劳动。19世纪电力的大规模应用造就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电力革命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进步。从1986年中国发出第一封国际电子邮件开始,经过近30年的发展,互联网在中国有了6.49亿用户,渗透率达到了47.9%,互联网逐步从城市向农村渗透。现如今,互联网已经如电力般渗透到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过去的30年时间里,互联网已经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的格局和产业版图。第一个10年里,互联网更多应用于学术科研领域。第二个10年,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和平共处,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