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加快推进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
来源:吉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11日下午,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原则通过了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吉林省将加快推进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在党务活动中的应用,提高党委的决策水平和机关工作效率,促进全省党委系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省委常委、秘书长李申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党委系统信息化工作发展迅速,建设了省委党务内网网络平台、中心网站等信息化工程,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但从总体上看,我省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着缺乏统一领导和规划、建设资金不足、网络覆盖率较低、应用领域狭窄、信息共享不畅、机关干部应用意识不强、网络和信息安全还有漏洞等问题。针对这些实际状况,省委决定采取有力措施,用三至五年时间全面建成“三个平台、两个体系”,即统一网络平台、办公业务平台、公文交换平台和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实现全省党委系统工作信息化、科学化、现代化。

    李申学指出,必须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党委系统信息化,是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大势所趋,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党委机关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的迫切要求。李申学强调,要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努力实现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化“十一五”规划目标。各级党委、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党委系统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坚持统一规划,大力整合党委系统资源。坚持以需求为主导,以应用促发展。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强化信息网络系统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信息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确保信息化建设持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