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平安青岛”跃升四百余名成黑马
来源:大众网 更新时间:2016-06-21
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平安青岛”跃升四百余名成黑马

“花开莱州”水火两文表现佳

通过对山东省区县级以上的政务微信进行数据统计,每周发布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依据WCI(微信传播指数)得分情况,每期推出我省政务微信前50强以及一周阅读量最高的前10篇文章。

6月12日至6月18日,本期“花开莱州”与“山东潍坊”两账号蝉联冠亚军,“东港发布”较上期提升两个名次,进入榜单三甲。“平安青岛”则由上期的四百四十名跃升至本期三十四名,夺得黑马称号。热文榜中,“花开莱州”水与火两篇文章斩获一二名,成绩相当不错!

 

【排行榜解读】

东港发布进入前三

平安青岛斩获黑马

与上期相比较,“花开莱州”与“山东潍坊”继续蝉联冠亚军之位,其中“花开莱州”获得阅读总数单项最高值,“山东潍坊”同时收获点赞总数和头条文章阅读量两项第一。本期铜牌由“东港发布”收入囊中。“平安青岛”则由上期的四百四十名跃升至本期第三十四名,夺得黑马称号。此外,本期提升较为明显的还有“牡丹网警”和“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提升一百四十个、一百三十七个名次,“泰安交警”等账号也再次稳定上升,向榜单前排靠近,非常不错。“大禹城”、“掌上平度”和“桓台大众”再次以56篇文章的发布量,联袂获得文章总数单项最高值,连续多期发文量保持第一,先给你们点个赞!

花开莱州水火两文表现佳

本期热文榜中,“花开莱州”水与火两篇文章斩获一二名,其中《莱州今日火灾真相!》凭借77092的周阅读量夺得冠军宝座。《紧急!莱州大暴雨+大风组团来袭!还有更可怕的消息...》取得热文榜第二名,这篇文章的长标题通过当下较为流行的表达方式传达了居民需要的硬性消息,软硬结合,无疑更容易吸引粉丝的目光。“岚山发布”发表的《“2016年山东省最美教师”岚山区候选人等您来评!》取得热文榜的第三名,表现同样不错。

榜单说明

1.榜单数据皆来源于腾讯微信,由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www.gsdata.cn)提供支持。WCI(微信传播指数)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位教授担任顾问。

2.表中各指标:“文章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的发布篇数,“阅读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点赞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头条文章阅读量”是指统计周期内所发布内容中所有头条文章的总阅读量。

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测算公式如下图。各参数含义如下:R: 总阅读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Z:总点赞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点赞数总和);N:某账号当期发布文章数;Rmax:某账号当期最高阅读数;Zmax:某账号当期最高点赞数;R/N,Z/N:平均阅读数和平均点赞数;Z/R:点赞率。WCI(微信传播指数)测算公式全面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4.目前,大众网电子政务与舆情监测中心已建立我省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涵盖政务、旅游、高校、酒水、财经、楼市等十余个行业。查看山东各行业微信排行榜请访问:http://yuqing.dzwww.com/wxphb/。如有排榜需求或对榜单有任何建议,可以通过微信联系大众网舆情中心(QQ群:343855060 微信号:dzwyu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