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烟草专卖局内部监管工作力度再加大
来源:烟草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江苏如皋市局又自主开发了接待用品、设备管理软件投入试运行,这是该市局内部监管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近年来,如皋市局把内部监管工作作为实施“总成本领先”战略的一个重点,着力利用信息化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监管机制建设,自主开发了请示承办、工作交办、用车派车、车辆维修、员工考勤、工作联系等25个内部管理软件。形成了相互牵制,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良性管理。

  一是加强人的管理。全面利用员工考勤、工作日记、办公管理等软件,将人的管理纳入机制化、人性化的管理轨道,形成了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良好管理氛围。

  二是加强财的管理。以“勤俭持家,艰苦创业”的理念,着力加强财务预算管理,通过财务预算结算软件的运行,统一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使财务收支监督从事后扩展到了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控制。

  三是加强物的管理。将所有的固定资产情况、设备维护与维修情况,全面登录上网,保管人、使用人一一对号入座,切实做到不让一分国有资产流失,确保了国家资产的保值和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