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出"十一五"目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在刚刚开幕的重庆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鸿举提出了重庆市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到2010年,重庆的经济综合实力要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00年基础上要提前翻番,非农产业增加值要达到89%,基本形成"三中心、两枢纽"(即长江上游的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科教文化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通信枢纽)框架,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人均指标要达到届时全国平均水平。


  王鸿举说要完成上述目标,在今后5年里,重庆市将在农村建设上深入实施"三百工程",提高农业标准化、信息化和机械化水平;加强农民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素质,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大力发展乡镇企业,每年转移30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进入二、三产业。]

 
  在工业上要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依托优势企业和知名品牌,发展壮大"百亿企业群";支持汽车摩托车产业提高自主品牌开发能力,打造"中国汽车名城"和"摩托车之都";资源加工业要形成万州盐气化工、涪陵化肥、长寿天然气化工三大化工基地和西彭铝加工基地;高新技术产业要突出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力争完成100亿美元投资,实现1500亿元销售收入;加快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