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银行业门户解决方案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12-04-15
 

客户面临的问题或者挑战
  
随着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行业的“改制”战略实施的逐步推进,银行业的定位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它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银行,而是具备先进营销理念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在这种

变化的过程中,各银行将工作重点放在扩大业务规模、增加金融产品种类、充实资本金,采用国际银行业先进管理方式,增强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上,其中信息化是其应用的主要手段之一。
  
国内银行业对信息化历来重视,在各个行业中是信息化最早和最充分的行业。随着信息化建设和金融竞争态势的发展,国内银行业也逐渐认识到:
  
1、如何提升银行业的生产效率,增强盈利能力;
2、如何整合日益复杂和繁多的信息系统;
3、如何统一安全管理、整合用户管理;
  
本方案的功能描述
  
神州数码企业门户解决方案应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快捷、方便、安全地访问他们所需的所有资源。从为用户提供简单统一的web应用接入口,到提供安全、搜索、协作、委托管理、级联页面布局和工作流程等重要的功能,实现门户网站联合以及业务流程的集成。
  
神州数码企业门户平台是基于IBM的Websphere Portal Server及相关产品的协同门户系统,通过提供基于J2EE规范的可扩展的系统架构,实现用户界面的集成和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解决企业多系统、多平台间的单一登陆问题,把企业的应用、内容、人员以及业务流程有机的融合为一体,通过采用LDAP和Web Services技术,作到用户的统一管理和不同系统间业务的松散耦合(SOA)。

方案的独特卖点
  
·使用LDAP服务来统一管理用户和验证用户身份,做到Portal和其他业务系统(包括非IBM软件平台的业务系统)之间公用一套用户帐号,进而做到不同业务系统间的单一登陆。

·通过使用方便的图形化流程管理工具,满足企业各种业务的流程化需求。

·采用Web Services技术,灵活、方便、安全的把企业各个平台和系统上的业务数据发布成web服务,实现业务数据及业务流程间的集成与交互。

硬件平台: IBM eServer xSeries;eServer iSeries;IBM eServer pSeries
软件平台: Websphere Portal Server ;Lotus Domino
操作系统: UNIS AIX / Linux / NT / Windows 2000
应用系统: 协同管理平台采用IBM Lotus Domino平台作为管理平台,同时系统与IBM Websphere Portal Server一同形成企业门户与协同管理平台。
适用的行业: 银行业、金融服务业等
适用的用户群: 集团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