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局长谈2006年三大领域信息化规划
来源:通信产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陈伟表示,2006年,信息化推进司将继续推进以企业信息化为基础的行业信息化、以城市信息化为中心的社会服务信息化和以农业信息化为重点的领域信息化工作。据陈伟司长介绍,2006年,信息化推进司将推进网络信任体系建设,并启动《网络信任体系条例》和《电子认证服务业管理条例》的前期研究工作。

  在推进农业信息化方面,信息化推进司将推进面向“三农”的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推进农业生产过程、农产品流通过程、农村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化和县域经济信息化。

  在推进企业信息化方面,信息化推进司将在制造、基础、服务和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骨干企业推进信息化建设,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在推进城市信息化方面,信息化推进司将继续以城市为中心、以社区为重点、以典型示范为手段,大力推进社会服务信息化。推进智能化社区、城市电子政务和城市应急联动信息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