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神器”
来源:新华网络电视 更新时间:2016-09-12

  

 


“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于6日在江苏苏州召开。记者从本次论坛上了解到,互联网已经成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新法宝,互联网农业也已经成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记者在本次论坛的创新成果展览中看到,包括作物生长信息采集、三农信息化平台等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让设施农业的发展更加智能化、精准化。

南京农业大学 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 副教授 倪军:就是把这些信息通过我们的智慧网关系统,传到我们的物联网支撑平台,然后通过手机电脑终端给用户提供一些服务,比如说,像整个作物生长全过程的这样一个信息的溯源,然后像水肥的调控信息,还有像我们产量和品质的预测信息。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农村事业部总经理 刘毅:有我们农村政务的大数据平台,通过电子政务(收集)农村土地确权的数据,而土地确权之后,再通过农村的产权交易之后,帮助老百姓进行一个规模化的经营,在规模化经营之后,就提供了智慧农业,让你有智能化的生产,在智能化农业之后,我们又面向所有的新农人,你有了土地了,你又有了生产技术了,那么怎样去经营,我们提供一个全程的农业社会化服务。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本次论坛上表示,现代化农业离不开互联网,而互联网农业首先需要完备的硬件支持。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我们以前讲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时候是农田、是水利、是道路、是供电,我觉得还不够,实际上农村的基础设施还包括电信,我们信息化,包括我们物联网,包括我们宽带,包括我们大数据,这些也是基础设施。

新华社记者林凯江苏苏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