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直通车”亮相“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 更新时间:2016-09-12

 

9月6日,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实践案例和新农民创业创新百佳成果推介暨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作为农业部百佳创业实践案例,“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亮相大会。

“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是由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主办、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承办的一个公益、开放、共享的全国性惠农平台。该平台集电子政务、生产管理、应急调度于一体,实现了面对农机管理部门的政务管理,面对农机合作社的信息化应用和面向农户的“嘀嘀农机”三大功能,解决了通过电脑和手机均可报送、统计、查询农机生产进度信息,农机作业供需信息实时发布与智能匹配,农机合作社信息化管理等难题,给各类用户带来最便捷的农机信息化服务。

近年来,依托互联网的“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网站,移动终端的“农机直通车”App应用软件,微信端的“农机直通车”服务号通过“先试点,后全国”的推广模式,不断修改完善相关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效果,形成“口碑相传,自主使用”氛围。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3个省(区、市)及农垦、兵团的39万余个用户在平台成功注册,社会反馈良好。

据了解,“农机直通车”正在研发基于手机位置信息与农机车载数据采集相结合的管理系统,其中全国农机深松作业管理系统即将上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