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政府网站跨入全国地市级前列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广西日报玉林讯(记者李秀翔 通讯员刘钦明)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对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玉林市政府网站在全国333个地市级政府中跃居地级市39位,在西部地市中排名第2位,在广西区内排第1位,标志着玉林市在建设和打造“数字玉林”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中国玉林”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lin.gov.cn)是大型综合信息政府门户网站,是玉林市电子政务应用系统重要建设项目,网站由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网站提供多功能、全天候、“一站式”服务,全面介绍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传递、发布政务信息,实行政务公开;开通政府网上办公系统,开展网上行政审批,提供政府为民、便民和利民等网络在线服务。设置栏目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农业、教育等领域以及吃、住、穿、游、学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受广大市民和外界人士欢迎。

目前,玉林市政府网站以交通、公安、国土和发改委等16个部门的行政审批办证业务为试点,推行网上审批和办证,实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政务监督投诉等方面的全程网络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