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市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更新时间:2016-10-08

    9月28-29日,全国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9月28-29日,全国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会议由中央网信办会同有关部委共同举办。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子政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电子政务发展经验,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家电子政务发展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国家电子政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推行电子政务,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要求。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一要建立健全电子政务统筹协调机制,解决多头管理、职能分散、职能交叉等问题;二要加强国家电子政务顶层设计,改变“重建设轻应用”、“重技术轻业务”、“重管理轻服务”等错误观念;三要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制度,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四要加快构建面向百姓的一体化在线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各级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健康协调发展,要着重处理好中央和地方、技术和业务、管理和服务、政府和市场、发展和安全等方面的关系。

    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发表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统筹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健康发展”的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府办公厅、网信办、发展改革委,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以及中办、国办、国家发改委、国家标准委等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