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西宁晚报 更新时间:2016-10-23

 日前,西宁市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坚、邹建胜、马海瑛、马忠英、曹健松、许国成、张永海、王开林、段发达、宋晨曦、周戈、王霞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信息时代实践要求的有机统一,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做好网信工作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会议要求,一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着眼于以信息化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加大“智慧城市”建设力度,通过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有效提升城市治理中互联网的应用水平和成效,推进党委政府的决策科学化、城市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要加强网络治理,进一步创新舆论引导方式方法,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二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把握好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的历史契机,实施“互联网+”行动,推进网络信息与产业深度融合。三要努力学网懂网用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掌握网络基本功,运用网络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在网络意识形态战场上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文广局、市国安局、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网安办负责同志,电信西宁分公司、移动西宁分公司、联通西宁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