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表彰重点新闻网站 谋划网络媒体发展道路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1月12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上海市重点新闻网站宣传与管理工作年度总结表彰会,共同谋划上海网络新闻媒体发展道路。东方新闻网等13家上海市新闻网站、具有登载新闻资质的商业网站和传统媒体网络版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府新闻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舆论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9名优秀新闻网站编辑受到市政府新闻办表彰。

  上海市府新闻办网络新闻管理处张晓宇处长在会上总结了一年来上海各家新闻网站围绕中央和市委、市府有关精神,借助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主动稳妥地完成了各项舆论宣传任务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今年的工作要求。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网宣办副主任徐世平在讲话中要求上海各重点新闻网站要围绕大局,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做好政策的解读工作。要传播先进文化,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向世界说明中国、向国内说明上海,让上海人了解上海。同时,他指出,上海要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媒体生态,新闻网站要立足做大做强,商业网站要积极发挥作用,媒体网站要提高水平,办出特色。

  会上,徐世平代表市政府新闻办对东方新闻网、上海热线、解放日报网、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网、上海教育电视台网、上海青年电子社区、劳动报网等网站的9名优秀编辑人员予以表彰,并颁发奖状。

  会议透露,今后上海将对新闻网站评优表彰予以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