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依托大数据研判就业形势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16-10-31

本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通知,提出加快实现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全程信息化,到2020年,全面建成系统省级集中、信息全国共享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格局。

通知要求,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各地要在2018年底前建成省级集中、业务专网管理和互联网经办服务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应用系统,功能覆盖职业培训、失业保险管理等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核心业务。

通知提出,充分运用网站、移动应用、自助终端、12333电话等渠道,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服务体系,实现就业见习、市场供求状况等就业信息的多渠道发布和精准推送。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以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基础信息库、用人单位基础信息库为基础,建设省级就业信息资源库。在此基础上,聚集多方信息资源,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