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促进农业现代化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6-11-01

记者陈小平

“农业现代化全国领先”“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推进‘全光网’河南全面升级,构建高效泛在的信息网络系统”……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三门峡市农业局农业信息中心主任费玉杰手中的党代会报告上,这些词句都被重点标注出来。

“谢伏瞻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有关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表述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儿十足。”费玉杰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农业信息中心,主要负责拟定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农业信息平台与服务站建设,预测发布农村经济信息,引进推广应用信息新技术等。她兴奋地说:“‘全光网’的全面升级,将大幅提高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更加有利于我们开展工作。”

费玉杰认为,信息化对农业现代化具有渗透和提升作用,促进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都离不开信息化。

“作为一名农业信息技术推广战线上的技术人员,在报告精神的激励下,今后我将围绕三门峡特色农业强市的目标,努力工作,在促进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中的广泛应用、加快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费玉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