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亦庄" 智慧城市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时间:2016-11-23

近日,一种先进的智慧灯杆在亦庄悄然现身,这种灯杆集纳了监控探头、电子屏幕、WIFI装置等功能于一身,最顶部是照明的路灯,向下是通信微基站,实现织密通信网络,再往下的监控探头则接入开发区视频监控图像平台,供各执法部门使用,并且,灯杆上还配有电子屏幕,有重大的活动时屏幕将作为电子路旗进行时时传播,不用再大费周折悬挂路旗,而大家最为关注的WIFI信号收发器,被巧妙的隐藏在灯杆内部,名为"e-Town"的WiFi信号就从这里发出,并且无需密码或者注册,直接用电子设备选择连接即可使用。

到2017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将建成无线网络访问节点(Wi-Fi AP)数量超过5000个,全区WiFi覆盖率达到90%以上,重点公共场所覆盖率达到100%,平均下载速率超过4Mbps,重点公共场所提供免费WiFi接入服务。着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宽带无线城市在"互联网+"各个领域的深入应用,形成网络能力优益、运营持续高效、应用服务创新、安全可靠可控的宽带无线城市发展新态势。

而未来,在不断增加与完善WiFi热点之外,北京亦庄还将推广无线政务新应用,借助这些免费WiFi热点,结合电子政务建设,积极推广在行政审批、交通出行、市政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应用,将亦庄新城建设成为"覆盖和速率双领先"的WiFi示范区,形成完整的无线城市应用生态圈,成为京津冀区域宽带无线城市的引领者。

随着移动宽带网络引领的新一轮技术信息的变革与深化,亦庄新城在围绕智慧城市整体战略思路,按照统筹规划、资源共建、数据共享的原则,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形成了以高技术产业为支柱,创新企业为引领,智能制造为依托的发展趋势,为了能将"互联网+"模式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北京经开择址亦庄路东区商务发展带门户位置,以国际智慧园区为建设理念,打造集"企业独栋、5A写字楼、生态美宅、精品商业"于一体的北京经开·壹中心低碳智慧产业园。

 

在以国际前沿设计理念打造园区建筑的同时,北京经开·壹中心充分利用最新的技术工具,构建智慧云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手段,围绕企业需求,提供基础物业、生活服务、商务配套、金融服务、人力资源、资产办公、IT服务、政策法规等在内的八大云服务体系,快速整合内外资源,强化行业内信息分享与互动,为入驻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