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贵州”建立大数据灾备中心
来源:贵州商报 更新时间:2016-12-02

商报讯(记者 刘钰银) 12月1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云上贵州大数据灾备服务中心授牌给中国电信贵州公司。

今年8月,由中国电信承建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贵安节点提前开通,为促进我省政府数据的聚集、融通、应用,打赢省委省政府数据“聚通用”攻坚会战提供了有力武器。同时,中国电信积极支撑服务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信息系统“迁云”,省扶贫办、省国土厅、省水利厅、贵安新区管委会等30余家单位100多个业务系统已迁移到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贵安节点。

云上贵州大数据灾备服务中心建在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凭借其在中国电信全新DCI(数据中心二层互联)网络的核心地位、100G直达北上广等8个区域城市、网络延迟小于5毫秒三个核心优势,提供网络、IDC、软硬件、现场服务等灾备整体服务,将为大数据资源进一步向贵州聚集发挥重要作用。

由于我省大数据战略的持续推进,目前,不少国家部委、企业等都将大数据灾备中心建在贵州,去年国家旅游局大数据库的灾备中心建在贵安新区,今年我省数博会上,马化腾也在考察将腾讯的大数据灾备中心建在贵州。

另悉,昨日,贵州电信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华为、阿里、甲骨文、浪潮、中兴、信通院、华三、曙光、东软、长城网际、神州数码等40余家业界知名企业成为联盟理事和成员

联盟成立后,将秉承“产业聚集、跨界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宗旨,聚合社会资源,服务贵州大数据战略,助力贵州大数据发展;同时发挥贵州优势,打造大数据新兴产品,推动大数据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