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把信息化建设落地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6-12-26

重庆12月25日电 数字经济浪潮已经席卷全球,而数字经济对中国的影响,逐渐从宏观的经济规模上,渗透到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新华三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政府事业部总经理王燕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数字经济”不是过去简单的互联网+经济+行业,应该是数字+经济的时代。有一定的商业模式、有盈利的模式才能称为经济,否则称为技术或者称为领域。

    “现在总体来讲“数字经济”是宏观概念,对各行各业产生了渗透影响。但是,要把“数字经济”落地很多概念要结合到区域经济里面,要结合到行业才能实现价值的转型,否则就是口号。”王燕平说。

    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新华三又有哪些具体目标和计划?王燕平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要努力提高对信息化与数字经济的认知水平,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同时,做“数字经济”不但要懂经济还要懂模式,因此要大力培养人才。此外,还要把信息化建设在各行各业落地,比如政府云与公安大数据的运用。“数字化、信息化带给我们的价值是多方面的,有社会效应、管理效应、还有经济效应。‘数字经济’还要有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同时需要政府在这块更多做一些顶层设计,制定行业的标准、行业的规范以及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