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电子政务发展 河南数字证书出新举措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河南省数字证书植入组织机构代码证电子副本首发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明义出席了首发仪式并为首批申请企业代表颁发了植入数字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电子副本。

  据了解,组织机构代码是国内机关、企事业
单位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机构的法定代码标识。但现行的组织机构代码电子卡不能解决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由省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省组织机构代码中心和省数字证书认证中心负责实施了“河南省数字证书植入组织代码卡”项目。机构持有植入数字证书的组织机构代码卡后,即拥有了自己的网络身份证,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及其他信息化工作领域,对于提高我省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的应用水平,优化网络安全应用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王明义在讲话中说,作为中部省份之一,河南要实现中原崛起,走在中西部地区前列,就必须把推进信息化放在优先位置。他强调,信息化是一个涉及全局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以这次数字证书成功植入组织机构代码卡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着力在信息新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应用方面下工夫,切实把信息化工作抓紧抓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全面推进我省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走出一条有河南自身特色的信息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