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信息系统项目建议书编制规定》通过专家审查(图)
来源:水利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站讯 2006年1月14日,水利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水利行业标准《水利信息系统项目建议书编制规定》(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定》)专家审查会。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水利信息中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北京工业大学及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主编单位的编制工作汇报,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会议认为《规定》适应了水利信息化建设的需要,规范水利信息系统项目建议书的编制。《规定》编制思路清晰,涵盖内容比较全面,框架结构合理,具有很强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定》通过审查。


  自2003年《水利信息化标准指南(一)》颁布以来,水利信息化标准编制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有10项新的水利信息化标准颁布,另外,有20项水利信息化标准正在编制中(含修订标准1项)。计划2006年新立项4至7项新标准。


  2006年水利部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标准化工作计划,将加强这些新标准的宣传贯彻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