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县公安局举行网格化治安防控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江西网 更新时间:2017-01-23

 何斌报道:为落实省厅、市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警务改革工作,积极应对目前复杂治安局势并提升治安防控实战效能,2017年1月22上午8时,抚州市崇仁县公安局在县行政中心广场举行网格化治安防控启动仪式。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启动仪式高度重视,县委书记程新飞,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华,县委副书记董运华,县人大主任龙雪荣,县政协主席高自辉,县政法委书记钟建平,县纪委书记黄能兴,常务副县长肖明,组织部长余志明,检察院检察长邹时来,法院院长高新平参加了启动仪式。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除值班以外全体民警、协警、消防官兵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振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周国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维护崇仁社会稳定各条战线上的公安民警、协警、武警、消防官兵及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他要求,县公安局要以公安大部制、大警种改革为契机,以科技化、信息化为支撑,有效整合警务资源,有效调动整合各类防控资源,打造具有崇仁特色和较高信息化程度的治安防控体系。要坚持治安防控“一盘棋”的思路,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总目标,切实加强对街面巡逻防控等执勤执法行为的全流程监控和实时化调度,最大限度的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威慑力和稳控力,做到控发案、保平安,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感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全面建设平安幸福崇仁奠定坚实基础。

黄振辉代表县公安局表示,将把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厚爱化作前行的动力,尽最大努力,竭尽所能,将网格化治安防控工作全面推行。同时,敢担当,勤作为,公平公正执法,热情高效服务,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期间,治安防控部特巡警队员进行了精彩的警棍盾牌操、防暴队形、刀斧砍杀处置演练等科目表演 。

随着程新飞一声令下,崇仁县公安局网格化治安防控工作正式启动。随后,全体参战特巡警、交警、武警出动28辆巡逻车辆按照既定路线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启动网格化治安防控,标志着崇仁县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和治安防控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性阶段,有效展示了全县公安机关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定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