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政府网站应让“水电气热”唱主角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孙颖)从2004年的“一站式”办公到2005年的“网上政务公开”,再到今年的“关于提高政府网上服务水平的建议”,徐定茂委员已经是第3次关注北京市电子政务的建设了,他说:“2005年的提案办理得很好,但是今年我又发现了新问题,政府网站公开什么、怎么公开需要改进,现在政府网站是职能部门想说什么就公开什么,一些政府职能部门网站提供的服务多以规定的审批、审核、核准工作为主,服务内容的可行性与易用性还有待提高,政府网上服务应该互联、互通、互动。”

  委员们建议以政府门户网站为基础,整合各政府网站的信息查询数据库,达到市民在一个网站便可查询所有政府部门的信息资料,实现用户可以在一个网站办理政府各个部门的工作,让用户真正享受“一站式”服务,并实现政府工作和一些社会公众服务的结合,如将水、电、气、热以及通讯服务等在“首都之窗”网站上体现出来。徐定茂委员说,应该提高制定政府网上服务质量的标准,将反馈时间、服务内容的可行性与易用性等指标指导政府部门网上服务建设的发展,建立对政府网站服务监督的长效机制,以保证政府网上服务水平的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