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西山镇电子政务网+“钉钉”软件打造办公新模式
来源:中国贵阳 更新时间:2017-02-21
  一是强化宣传,实现氛围营造“+”。自电子政务网和“钉钉”软件启用以来,西山镇多次通过干部职工会、中层干部会议以及QQ、微信群开展宣传,并通过制作PPT,印制操作资料等提高全镇干部职工对两个软件的了解认识,使网络办公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强化培训,实现水平提升“+”。建立健全培训制度,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并明确专人负责,深入各部门手把手、点对点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3次,力争提升干部职工的操作水平,将电子政务网与“钉钉”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办公、人员管理和便捷的交流平台。
   三是强化整合,实现办公效率“+”。通过电子政务网与“钉钉”有机整合,实现了移动办公与固定办公的结合,全镇各部门通过接通使用电子政务网,提升收文、文件处理的效率,逐步向无纸化办公迈进。电子政务网接收文件或会议通知后,转由“钉钉”发送,做到短信、电话实时提醒,干部职工通过“钉钉”软件,实行上班签到、打卡制度,做到考勤管理智能化,会议、重要事项通知便捷、高效化。切实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
   四是强化考核,实现推广应用“+”。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技术骨干每日登陆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网进行信息的及时更新,每天跟踪督促各部门电子政务网的使用情况,确保门户网站的健康运行。同时,管理员每周登录“钉钉”管理后台,汇总考勤打卡情况并及时进行公示,做到电子政务网和“钉钉”推广使用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