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审计局开展财政信息化建设管理情况调查
来源:怀化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2-21

近日,沅陵县根据国家审计署、湖南省审计厅要求,对沅陵县财政业务管理信息化情况及2015至2016年财政部门财政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

重点调查了四个方面的情况:即是否存在未建设财政管理信息系统或建而未用情况;是否存在未纳入信息系统管理的财政业务,或部分业务脱离信息系统管理等;是否存在资金虽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管理,但没有支付到最终收款方,未能实现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目标;是否存在财政管理业务流程与信息化管理脱节等问题。

沅陵县财政信息化建设于2007年开始启动,在省财政厅的部署下建立了预算部门预算系统、指标管理系统、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工资统发系统、公务卡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2011年进一步完善了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和指标管理系统。2012年底沅陵县财政系统进行了一体化系统建设,把支付系统、指标系统、非税系统统一纳入了一体化平台。

目前,沅陵县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已经建成使用,信息系统功能日趋完善,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全县所有预算单位都已纳入了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管理。

记者:陆丹 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