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让基层享受高效廉洁的服务
来源:新华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报讯 服务效能不高,清正廉洁不够,这是2004年底万人评议时的两大主要意见。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明确指出,要把解决这两大突出问题作为2005年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经过一年的集中整改,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机关初见端倪。

  在为民、利民、便民中全面提高服务效能

  电子政务打破传统行政机关运作时间、空间和部门分隔的制约。省级机关已有90多个部门单位开通了政府门户网站及部门网站。“中国江苏”门户网站不断改版升级,已成为政府与公众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省体育局专门开通十运会网站,全方位为社会提供十运会有关信息。“江苏国税网”在全国率先推出中、英文两种咨询方式。省科技厅、省建设厅、省交通厅、省质监局、省信息产业厅等单位开辟网上互动平台,受理并及时回复各种咨询和投诉。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外经贸厅、省工商局等部门积极探索网上申报、审批,实行阳光操作。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机关党建”网,及时交流省级机关党建工作信息,促进了学习型机关和省级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