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司法局机关信息化建设求规范
来源:六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4-01
  霍邱县司法局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信息设施,引入信息机制,培养信息人才,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信息系统工作程序,使司法行政机关信息化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
 
一是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建立局信息工作领导机构,统一领导平时的信息化建设和信息系统的组、训、通、用、管工作,制订详细规划,完善有关制度规定,明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倾力打造互为支撑、协调一致的信息化工作管理环境。
 
二是同步建设,分工有序。机关通用微机全部链接政府信息平台和OA系统,用于正常的政务信息传输、机关公文处理、文化教育等非涉密活动,并接通机关局域网和公信号,构建信息资源共享的“大网络”平台;司法行政专用微机和信息装备系统专门用于司法行政专项业务以及各类系统运行和涉密事项处理,开通司法行政省、市、县、乡四级内网,在指定的网络环境中独立运行,不接入互联网。
 
三是正确引导,适当转变。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信息化学习培训,利用网络信息化受众面广、传输速度快、机巧便捷、实用趣味的特点,使机关人员能够提高兴趣,学以致用。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引导他们将精力集中于学习在编的、新型的和本职的信息系统装备,系统学习政务信息知识和司法行政信息处理和传输技能,熟练掌握利用信息系统资源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本领。(陈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