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洋信息化工作专家组第二次会议在津召开
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7-04-13

4月10日,局信息化办公室在天津组织召开了全国海洋信息化工作专家组第二次会议,专家组审查局业务专网地面网整合技术方案,并对国家海洋信息化建设规划纲要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潘德炉院士以及其他15名专家组成员参会,局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局规划司副司长魏国旗等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中心信息化部副主任李占斌汇报了局业务专网地面网整合总体设计方案和总体迁移方案,经过认真质询和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方案符合局业务专网地面网整合工作方案(已印发)要求,符合现阶段和今后局“一张网”建设布局,实施可操作性强,可作为局业务专网地面网整合工作的实施依据,一致同意通过两个方案的评审。信息中心信息化部副研究员李晋汇报了国家海洋信息化建设规划纲要,与会专家对规划纲要内容进行了研讨,认为规划纲要的编制非常及时和必要,并对规划纲要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