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楚雄州信息化建设创新融合发展
来源:云南楚雄网 更新时间:2017-04-14

侯新华:推动楚雄州信息化建设创新融合发展
州委书记侯新华在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调研,体验“互联网+”应用成果。高建波摄

4月12日,州委书记侯新华到驻楚通信企业调研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不断创新思路、提高效率、提升质量,推动全州信息化建设创新融合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彝乡人民,为楚雄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侯新华先后到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中国联通楚雄分公司、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云南广电网络楚雄分公司、中国铁塔楚雄分公司调研,深入察看了解通信企业“互联网+”应用成果、综合机房建设、基站运行等网络信息化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侯新华在州会务中心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5户通信企业和州工信委、州商务局分别作工作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侯新华指出,近年来,我州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是驻楚各通信企业,积极主动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住通信、网络、信息化建设的有力时机,使全州通信业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新的跨越、质的飞跃。特别是在应急保障、抢险救灾方面,各通信企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挑起重担,为抢险救灾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充分体现了央企、省企所具备的责任与担当。

侯新华强调,信息化是衡量区域综合实力和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网络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网络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真正使信息产业发展成为推动楚雄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努力在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形成政府统筹规划、运营商大力实施、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的格局;在促进两化融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进展,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为载体,在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上求突破;在服务民生保障,促进便民利民上取得新进展,大幅缩小“数字鸿沟”,以信息化促进统筹城乡发展;在建设好楚雄州数据中心,发展电子政务上取得新进展,逐步满足跨部门、跨层级交换共享需求,推动信息化建设,推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侯新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探索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加强信息化人才引进和培养,积极推动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发挥网络引导作用,为推进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信息产业与其他产业协同发展。各驻楚通信企业党委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政治引领工作、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切实做到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继续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副州长周兴国、张晓鸣,州政协副主席、州工信委主任苏铸红参加调研或座谈。

( 武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