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网络问政水平迈新台阶
来源:娄底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4-17

新化网络问政水平迈新台阶 及时办结率为94.8%

(通讯员 姜波 罗尚华)网络问政作为电子政务建设背景下公民参与的新形式,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影响意义重大而深远。近日,笔者从新化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1-3月,新化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01件,截至3月31日,各单位已及时办结92件,及时办结率为94.8%。

新化县政府门户网站由县政府办主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是推动新化县政务公开和政民互动的新平台。为提升新化县网络问政工作水平,新化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辟了“领导信箱”专栏。网民通过网站前台写信表达诉求,承办单位根据相关要求在网站管理后台进行办理回复。同时,网站还通过“信件办理情况”栏目及时公布责任单位的信件办理情况。

2017年1-3月,领导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01件。其中,建议类5件,占4.9%;咨询类23件,占22.8%;投诉类32件,占31.9%;求决类34件,占34.5%;举报类7件,占5.9%。后台收到信件后,信箱管理员和承办单位按照“信件受理→分类交办→网上回复→反馈公布→备案归档”的流程进行办理回复。

截至3月31日,各单位已及时办结92件,逾期未办结5件,另有4件处于期限内办理中,及时办结率为94.8%。办复结果表明,大部分承办单位领导重视,经办人员认真负责,工作机制运转高效,及时有效的回应了信访诉求,信件办理结果得到了信访人的认可。对其中逾期未办复的信件,县政府办及时进行了筛选排名并予以网上通报;对经主要领导批示的未办复信件,则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督办并进行问责,有效确保网络问政问到痛处、落到实处、得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