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网信事业锦上添花
来源:黄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4-19

只要上了网,我们都是网民。网络到底重不重要,谁都很清楚。中国有7亿的网民数量,这占据了我国一半的人口比重,比美国全国人口数量加起来还要多出一倍多。网信事业代表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如此庞大的信息主体,如此复杂的传播媒介,如此多变的信息方式,就要求全体网信工作者在践行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时可先行一步,用更加积极主动的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信事业的蓬勃有序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推进网信工作,不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信息现代化的主要推动力。这就要求全体网信工作者增加技能,锻炼队伍,培养意识,才能有效的为网信工作的全面胜利锦上添花。

网信工作的推进是国家治理的重要依据,网信工作者应该发挥信息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工作中,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鼓励各级政府部门打破信息壁垒,统筹发展电子政务,构建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效率,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建全国信息资源共享体系,更好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科学决策。只有这样,网信工作才能为社会生活提供信息助力,更好的服务社会大众,才能更接地气的旅行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