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司法局四举措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甘肃司法网 更新时间:2017-04-26

本网讯(通讯员 梁军山)近年来,武威市凉州区司法局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以全面实施“智慧司法”工程为契机,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作为支撑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和有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升了工作效能。

一是做好规划。积极做好布线、设备安装、设备运行等工作,现局机关已布外网信息点53个,内网信息点44个,司法所已布外网信息点71个。二是加强硬件配备。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和区上资金、政策支持,建成会议视频系统,配备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LED电子显示屏、打印机、扫描机、传真机、摄像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三是规范运行。将信息化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从信息采集、录入、维护、使用、管理等环节入手,加强日常跟踪、检查、督导,督促司法干警共同维护好运行好“三系统三平台”,即智慧司法“协同办公系统”、“省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平台”、“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管理平台”,实现了具体工作中全面运用。四是强化宣传。构建“互联网+”的新模式,利用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微博、“凉州普法”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矩阵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极大地增强了宣传的互动性、生动性和广覆盖。

今后,在信息化建设中将不断强化干警的信息化教育培训,以便干警熟练使用各类业务办公系统,努力实现“智慧司法”应用“一通四会”目标,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