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电子政务内网统战业务信息系统培训班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更新时间:2017-05-02


4月23日至26日,2017年全省电子政务内网统战业务信息系统“三员”(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管理员、安全审计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蔡勇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各位学员要站在国家安全和统战工作安全的高度来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通过培训和考试获得省国家保密局颁发的“三员”证书;二是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各位学员要通过这次培训,掌握领会“三员”的各项职责职能要求,以落实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为重点,加强本单位的保密管理工作;三是学以致用,推进建设。各位学员要在学习、吸收此次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联系本单位实际,加快推进本单位的电子政务内网统战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陈友康在结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班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重要,针对性强,要求严格,学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各州市统战部要按照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本次培训要求,加强“三员”队伍建设。各位学员回去后要认真履职,忠诚、担当,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相关工作,为统一战线信息安全做贡献,促进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

此次培训班得到省国家保密局的大力支持,派出技术专家为学员授课。来自全省16个州(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专(兼)职负责网络系统管理的干部共287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魏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