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现代技术 加快麻城档案信息化进程
来源:麻城市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7-05-05

 (记者鲁海光)5月3日,全市档案工作会召开。市领导李景浩、杨金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截止2016年底,全市机关档案工作累计达省特级9家,省一级161家,省二级28家,居黄冈各县市区首位。同时要认清部分单位和个人对档案管理工作认识不到位,档案管理手段落后,运用现代技术不够,存在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技术创新,增强档案科技创新能力和实力,推动信息化和档案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展档案资源在资政上的独特作用;重点做好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点建设工程等事关国计民生和地方特色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用好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这一抓手,打基础、管长远,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室建设,推进依法管档治档。

市国土局、市社保局、歧亭镇、麻城一中作先进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