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出现“僵尸”网站 淄博今年建成政府门户网站集群
来源:鲁中晨报 更新时间:2017-05-05


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发展是淄博市“十三五”的重要任务,今天,《淄博市电子政务规划与顶层设计方案》(下称《方案》)公布,到2020年,基本公共服务事项80%以上网上可办理。同时,加强运营,防止出现“僵尸”网站。

《方案》指出,要全面普及“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网上政务服务,统筹各部门在智能交通、教育文化、医疗健康、社会保障、智慧旅游等领域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建设,提升网上办事便捷度。到2020年,基本公共服务事项80%以上网上可办理,公共服务系统覆盖市、区县,逐步向乡镇、社区延伸,形成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

同时,防止出现“僵尸”网站。2017年建成全市统一的政府网站技术平台,构建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主的网站集群,进行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维,新建部门网站作为政府门户网站的子网站建设,已建设的部门网站逐步接入统一的政府网站技术平台,实现网站信息互通共享,统一政府网站形象,防止出现“僵尸”网站,减少网站管理人员,降低政府网站建设和维护成本。

记者 刘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