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升服务水平彰显政务形象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更新时间:2017-05-05

(记者 谢文远)记者从4月底召开的邵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推进政务公开、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场地和设施、制度、服务质量以及12345政府热线标准化建设,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彰显政务形象。

政务服务工作是机关效能建设的核心,承载着社会对政府公共服务的期盼和要求。去年,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754136件,办理率99.95%,满意率99.7%,收取税费41.43亿元。全市在政务服务系统开展的“六比六看”窗口管理经验和12345政府热线“三统一”管理办法得到省政府的肯定和推介,成为全省工作的样板模式;市政务服务中心还被授予“省级文明窗口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标准化建设为主线,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为解决部分地区存在的“僵尸”网站、“睡眠”网站、政务公开不规范不严谨等方面的问题,市里今年将采取两项措施加以约束,一是制定政务公开实用指南手册,分级举办政务公开培训班,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二是完善政务公开督查制度,并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各级政府的重要督查内容,对工作不力的要进行问责;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抓好“两集中两到位”工作,除经政府批准同意外,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必须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市里要求目前还没有开工建设的县市区政务服务场地,今年底之前都要全部动工建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新场地建设覆盖面不得少于60%。在制度标准化建设方面,细化首问责任制、政务公开制、一口清告知制、首席代表制等12项制度,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在推进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方面,积极推行全程代办、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等特色服务,并加快电子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12345政府热线标准化建设方面,努力探索一套行之有效、规范严谨的热线管理办法,让政府热线平台真正成为全市最具影响力、权威力、亲民力的热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