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无纸化办公应用情况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平凉日报 更新时间:2017-05-08

报道(记者马炳玉)自从用上了综合无纸化办公系统,崆峒区教育局办公室干部小杨再也不需要楼上楼下向各个科室发文件了,不需要印文件、买信封了,不需要担心文件没有及时送到造成的“拖拉扯皮”了,也不需要担心领导出差时文件批阅不上了……只要鼠标轻轻一点,就能完成单位之间的各种文件的收发和单位内部各种文件的上传下达,而且几点几分几秒文件被谁接收在系统里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出差的领导也会通过手机APP及时批阅文件,方便、省时、省心、省钱,让她很是满意。

近几年,我市把无纸化办公作为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取得了不凡的成绩,无纸化办公应用情况已位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全市新旧办公系统累计收发公文1600多万份,节省打印纸、邮寄及取送等直接成本1.6亿多元。

2013年,我市就实现了部门间公文无纸化传输的目标。去年,单位内部的无纸化办公又迈进重要一步,市网信办对原无纸化办公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全市政务外网上部署电脑版与手机版综合无纸化办公系统,面向全市各级党政单位免费提供使用,同时结合我市办公应用实际,优化简化了业务流程,使操作更加简单快捷,内容更加贴近工作实际,在网络上打破了政务专网对内部无纸化办公的局限性,为全市各单位内部公文办理全程电子化、移动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现在,全市综合无纸化办公系统共录入单位992个,干部职工2.3万名,全市已有500多个单位通过办公系统实现了公文批阅、会议通知、请假、邮件等的电子化、移动化,加快了信息的流通、简化了文件传递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