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一行赴贵州开展电子政务建设应用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改革报 更新时间:2017-05-19

国家发改委赴贵州调研电子政务建设应用

本网讯 记者曾平报道 日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一行13人赴贵州开展电子政务建设应用专题调研,并实地考察了贵阳南明区BBD公司、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信息园区和高端装备园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根据国家发改委调研内容,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信息中心分别就省信用体系、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云、物流云、“互联网+政务服务”、省公共资源交易试点和省发改委电子政务建设应用情况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与会双方还就投资项目备案、事中事后监管情况等作了交流。

会上,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副主任黄勇充分肯定了贵州省发改委在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大数据推广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贵州省发改委牵头建设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云、项目云、物流云等的具体应用案例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贵州抢抓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借助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强数据归集、强化数据平台应用,促进数据聚通用融合,实现数据集约化、模块化、虚拟化配置,让大数据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电子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信息服务平台。

贵州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张平表示,贵州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25个季度位居全国前三位,呈现“增速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张平表示,贵州省发改委将按照此次调研要求,在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过程中多汇报多交流,学习借鉴其他省(区、市)好做法,进一步打造智慧物流,完善项目云功能,强化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商用、政用、民用融合发展,打通信息孤岛、消除信息盲区,更好为企业、为部门、为群众服务,不断提升贵州电子政务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