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龙山街道网格化管理促城乡文明建设
来源:福建日报 更新时间:2017-05-22

本报讯 (记者 陈则周) 5月初以来,福清龙山街道依靠精准的网格化管理系统,及时发现、处理了30多起乱停车行为。精准网格化管理,对城乡文明建设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今年初以来,龙山街道以“定位网格化、标准精细化、职责明晰化、管理信息化”为手段,制订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智能管理实施方案,加强“定点、定人、定责”的网格化智能管理措施。同时,各村(社区)也相应制订了本村(社区)网格化智能管理作战图,(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为网格第一责任人,负责对网格员履职情况的监督和指导。建立巡查机制,网格员每天对网格区域内的环境卫生、道路状况、公共配套设施等例行“体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到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微信群,由相应责任人进行整改落实。

同时,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开展每日一线巡查,重点对创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进行督促检查并协调解决。城管人员还与各社区、重点村在微信群上互动,接到讯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