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公安局举办信息化应用培训班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更新时间:2017-05-31

 
5月24日,临夏县公安局举办信息化应用培训班,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春林,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王学俊及办案部门业务骨干及情报中心全体1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副局长王利兵主持。
培训班上,王学俊通报了社会基础信息录入、重点人员管控、重点人员电子档案存在的主要问题。

贾春林指出:信息化应用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的有力支柱,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采集工作,特别是刚才学俊主任通报的重点人员电子档案不完善、信息不完整,管控落实不到位、轨迹掌握不准确等突出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不能在思想上麻痹大意,行动上粗枝大叶,工作上要认真踏实,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

培训期间,情报中心民警通过PPT演示,紧扣公安“DQB”业务和实战,分别从重点人员动态管控、重大事件预警防范、情报综合研判“三大核心业务”入手,结合情报平台和典型案例,围绕预警数据来源、预警签收反馈、重点人员走访、电子档案登记、情报手段运用、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对具体警情指令进行了实际操作,就操作流程、信息反馈、情报手段申报要素及重大事件搜集要点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民警对“DQB”工作的认识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提高了情报民警预警处置、信息采集、手段应用及信息研判的能力和水平,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