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常德市廉政网站 更新时间:2017-06-01

市纪委:以严和实的要求 确保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5月27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向才焰主持召开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纪委“互联网+监督”市州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段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任务。

全省“互联网+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和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对标任务、制定方案、加强调度,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督”相关工作。目前,我市已成立了“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互联网+监督”几项具体工作的通知》,对编制公开目录、清查各类信息、平台建设对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严明“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的工作纪律,建立了“互联网+监督”工作的沟通机制,各单位分工配合,已完成了部分重点工作。

各区县市迅速响应,鼎城、汉寿、桃源、石门、安乡、津市等地均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汉寿成立了信息中心,专门负责“互联+监督”工作;澧县自主开发建设了“澧州监督云”平台,目前已正式建成上线;临澧制定了“互联网+监督”数据清理归集工作方案,明确了28类民生项目、12类90项民生资金和党务政务公开目录。

会议指出,“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务必抓紧抓实抓好。会议强调,各区县(市)要抓好设计和需求的对接工作,从方便群众使用、方便纪委监督、方便部门数据采集的角度,进行研究思考,搞好设计和需求对接,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个性化需求。要抓好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和信息采集,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抓好乡镇党务公开和村务财务公开工作,做到每一笔收入、每一笔支出、每一张发票都清清楚楚。抓好区县(市)平台运行软件、硬件建管工作。常德移动公司要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平台项目建设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为项目的实施建设和后期运维提供人员支撑;市电子政务办要加强与省政府研究发展中心的对接,按照平台建设要求采购硬件设施,做好平台建设工作;市财政局要将“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列为专项资金,并为硬件升级维护给予资金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务必要把“互联网+监督”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保障、加强监督问责、加强宣传推广,全力支持平台建设开发,以严和实的要求,确保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各区县(市)纪委分管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农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电子政务办、中国移动常德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