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商事登记再提速 "普快"换成"高铁"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7-06-01


据虹口区消息:市民蔡女士日前来到虹口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进行企业变更。虽然因材料不齐无法顺利办理,但她却从窗口服务人员处得到了一份《服务跟踪表》,并被提醒下次还是来同一窗口办理。蔡女士说:“专窗服务简化了流程,能为我们节省不少时间。”据了解,自5月22日起,这种精准叫号服务已在虹口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

虹口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现有企业服务窗口6个,以往企业办事取号都为随机性质,实现精准叫号后,企业将能得到专一窗口的对口服务。“在日常业务办理中,经常有企业因为提供材料不齐全而无法一次成功办理,《服务跟踪表》就是针对这类企业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需要补交材料的这部分企业,窗口服务人员在对材料进行梳理后,会向他们提供一份详细列出需补材料的《服务跟踪表》。同时,当企业再次来办理相同业务时,取号也不再随机,而是将由原来的窗口服务人员继续为其办理。

此外,为了减少办事人员的排队等候时间,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还落实了专人加强前端引导。目前,虹口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已安排了3名引导员,帮助企业在取号前梳理所需材料,发现材料不齐,会立即提醒办事人员补齐后再来。“这样好,省得我们排了半天队才发现材料不足,不能办。”正在办理业务的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今年是虹口区市场监管局的“窗口建设制度年”。依据《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行为规范准则(试行)》及相关制度,该局将从深化企业住所登记制度改革、探索经营登记范围改革、实现走访企业常态化、加大电子政务推进力度、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等五个方面,提高企业登记事项审批效率。

自5月22日起,虹口区行政审批时限也再次实现提速,在虹口区招商服务分中心集中登记的新设立企业,在三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营业执照。虹口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虹口区行政审批时限提速的第一步。自7月1日起,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所有招商分中心专窗业务时限提速至3个工作日发照,9月1日起对所有企业登记业务种类审批时限全面提速至3个工作日发照,对区内重点企业注册登记最快做到当天发照。(孙洁静 选稿:实习生 王雅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