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务服务实现区镇村互联互通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17-06-02

       山东频道消息(李鑫 通讯员 张艳芹 谭艳):“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业务了,太方便了!”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芦家台村村民宋作良高兴地说。自全区建成区镇村互联互通政务服务体系以来,广大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博山区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区镇村互联互通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博山区10个镇(街道、开发区)的214个村全部联通电子政务外网,实现省市区镇村互联互通;7个镇办完成事项导入和事项梳理发布,启动网上办理;区镇便民中心均设立网上审批专区,办事群众可以拍照上传申报资料,进行网上预约、咨询、投诉等,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网上免费邮寄,在中心设立邮政EMS快递窗口,网上申报时即可选择网上免费邮寄服务,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另外,按照镇(街道、开发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六统一”标准,将区镇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考核,对镇村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考核结果登报公示并纳入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