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干部信息“三步”走 全面服务干部人事工作
来源:株洲组工网 更新时间:2017-06-05

   
根据株洲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科下发的《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工作》文件要求,攸县县委组织部干部信息室对干部档案实施“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干部信息工作围绕“三凡”,分“三步”走,不断提升干部档案管理效率,完善干部档案信息资源,全面服务干部人事工作。

第一步:认真落实审核工作,打好信息化基础。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契机,对在库干部档案逐一审核,对档案中的内容,特别是“三龄两历”等重要信息进行全面审核认定,以确保干部档案中的信息真实、可靠。并对档案内容进行严格查漏补缺,完善档案内容,为干部档案管理信息化提供准确的数据,打好牢固的数据基础。

第二步:全面升级信息系统,更新信息化载体。攸县县委组织部大力投入资金升级信息服务器,积极联络省决策系统技术人员来现场安装指导,对干部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在确保现有干部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干部决策系统PC端与移动端的资料对接,较先在株洲地区启用电子名册系统,为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提供了更便捷的途径。

第三步:及时维护信息数据,发挥信息化效力。干部信息管理工作是一个需要不断更新维护的工作,被动的信息获取难以跟上新形势下的工作脚步。攸县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对干部信息进行主动跟踪搜集,及时对干部信息决策系统的数据进行更新维护,为干部人事工作提供了全面及时的干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