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管理信息化 !新会区粮食安全工作获肯定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06

    6月1日,国家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联合抽查组一行来到新会区,进行相关考核、抽查工作。

    当天,联合抽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会区军粮供应站和中心粮食储备库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在新会区召开了国家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联合抽查工作座谈会。

    会上,新会区委书记、区长文彦汇报了新会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据悉,新会区一直以来认真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围绕粮食安全保障这一中心,抓实生产、储备、流通、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实现了粮食供需平衡、价格稳定、应急有效和质量安全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特别是去年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升级仓储设施,建成中心粮食储备库粮食烘干项目、开展仓储设施维护工作、完成军供网点及其仓库维修升级。同时,推进仓储管理信息化建设,出台《新会区粮食仓储信息化建设方案》,先后投入120多万元建成粮食物流信息化系统。

    联合抽查组成员现场查阅资料并提出问题,新会区有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联合抽查组对新会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表示肯定,特别是新会区在推进粮食仓储物流管理信息化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效果显著,值得推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