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包头召开
来源:包头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07

 
6月6日,全区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稀土大厦举行。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代钦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万荣在会上致辞。

近年来,市纪委紧跟自治区纪委的步伐,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形势任务需要,成立了信息中心,在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特别是今年,市纪委充分发挥信息中心作用,完成了市纪委组织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纪检监察室纪律审查标准化设施建设工作、信息中心二次建设,对市纪委监察局的200台老旧硬件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并新配备大屏幕、LED屏,作为工作成果经验及信息管理系统的展示平台。重点加强了包头纪检监察内网、外网和微信平台建设,内网改版5个月以来总访问量逾3万次;累计向自治区纪委网站、微信平台报送信息2400余条。目前,包头市纪委信息化建设横向有“两微两网一端”的宣传矩阵,纵向有监督执纪问责业务数据库,再加上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试运行的OA办公系统,初步搭建了具有包头特色的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立体框架。

代钦强调,各盟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应用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自觉树立信息化发展理念,形成良好的信息化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强化求真务实,着力深化信息化“三转”,逐步构建信息化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和遵守《保密法》,切实加强涉密网络、涉密终端和涉密信息的管理,确保信息网络安全运行;要强化以人为本,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息化队伍,更好地为主责主业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部分盟市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本次培训将于6月8日结束,期间安排了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执纪审查对纪检监察信息化的需求、刊物与网络媒体平台介绍等讲座,同时进行现场教学和学习体会交流。

(社全媒体记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