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信息化大考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7-06-12

张家港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执纪监督信息化大考

 

    6月9日,张家港市纪委机关的纪检干部们接受年度大考——纪检监察PDCA系统操作考核。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张家港市纪委充分运用大数据挖掘、电子查证、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先后开发出PDCA纪检监察案件质量监管信息系统、综合查询信息系统、案件信息检索系统,借助科技力量对案件办理全流程进行监督管理,推动纪律审查工作智能化、科技化发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帮助机关干部熟练掌握这些信息化“武器”,张家港市纪委机关每年组织信息化集训,集训结束立即组织考核验收。当日的考试题是运用多个信息系统,对某一审查对象的口供进行核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索梳理、资料归档和纪律审查,由PDCA系统进行自动评估。毕业于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钱宪,第一个完成考核,递交PDCA系统自动审核,系统显示要素齐全、归类清楚、数据分析到位,最终其摘得今年信息系统考核的“头魁”。钱宪平时负责PDCA系统的维护开发,去年《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颁布实施后,他对系统进行了大幅度升级调整,使得办理流程、功能模块、指标要求完全符合新规则,对规范委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钱宪也因此被破格提拔为案件管理监督室副主任。

    用人导向就是最好的风向标。现在,张家港市纪委的纪检干部人人学习信息化知识,时时处处运用信息化工具,监督执纪工作的质量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市纪委领导班子乘势而上,研究制定《张家港市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5年规划》,确定了五大方面12个科技载体,决心将现代信息技术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科技支撑和基础保障,用信息化促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邵强 王辉)